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地中學連線 同步舉行升旗禮

時間:2022-06-30 04:23:44來源:大公报

  左圖:兩地學校約定於8時以視頻連線方式,同步舉行升旗禮。由於防疫規定,漢華中學只派中一學生在禮堂參加活動。右圖:江蘇省南通市如東實驗中學於操場舉行升旗儀式,學生代表在儀式後進行聯誼表演。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漢華中學與江蘇省南通市如東實驗中學於6月27日共同舉辦「共升一面國旗,青春約定未來」主題活動。兩地學校以視頻連線方式,同步舉行升旗禮,學生代表在儀式後還進行聯誼表演。

  漢華中學校長關穎斌表示,兩校結為姊妹學校已五年,疫情前該校學子到過姊妹學校及內地城市參觀和學習,拓寬眼界,獲益頗豐。他期望來日通關後,學生有更多機會到內地交流學習,「對港生了解內地生活和形成正確的價值觀都會事半功倍。」\大公報記者 葉心弦

  漢華中學校長關穎斌介紹說,此次活動已提前一個月籌備,活動當日,兩校約定於八時左右進行升旗儀式。由於防疫規定,漢華中學只派中一學生在禮堂參加活動,而如東實驗中學則於操場舉行儀式。

  升旗儀式上,兩地學子莊嚴肅立、奏唱國歌,注視着緩緩升起的國旗。升旗儀式後,兩校舉辦了聯誼活動,雙方學生輪流表演歌舞節目,與對方分享喜悅。關校長續說,學校為此次活動特意錄製了合唱視頻,由師生代表共同演奏、表演及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該視頻同步在兩校大屏幕上播放,動聽的歌聲和熟悉的旋律令兩地學子感動。

  漢華中學五年前與如東實驗中學締結姊妹學校,共同建立教育合作關係。關校長說,2019年3月,他曾帶領中五級全級逾120名學生到姊妹學校交流學習,而此次北上活動為必修課,所有學生須參加,亦已獲得家長的支持。

  到訪的學生會根據自己的選修科目,被安排入如東實驗中學不同班級及課程中,與內地同學一起上堂,「課程都是老師精心設計過的,港生與內地同學一起上堂,不僅能拓寬學生學習面,亦讓他們收穫更多友誼。」

  親身到內地體驗尤為重要

  關校長續說,學生們還走訪了不同城市和景點,感受國家的發展。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如東海上風電場」,他說,在香港從來沒見過如此壯觀的海上風力發電站,學生們見到都倍感震撼,大開眼界。

  關校長坦言,若沒有此類聯誼活動,不少香港學子很難會有機會去了解內地。他指,對回歸後的新一代來說,親身到內地體驗尤為重要,「讓香港學生與內地學生面對面交流和接觸,對港生了解內地生活和形成正確的價值觀都會事半功倍。」

  關校長表示,學校過去平均每年有逾10名學生升讀內地高校,包括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他說,疫情前經常推薦學生到內地參加由大學組織的科學營活動,尤其是對於要步入大學的高年級學生,「活動能令他們及早體驗內地的生活和學習環境,更好的認識內地大學,亦能令家長放心,促進更多港生北上升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