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曾Sir:珍惜來之不易的安定局面

時間:2022-06-29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曾Sir獲安排參與回歸25周年保安工作。\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警方昨日公布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就職典禮的保安安排,大公報記者巧遇在會場外戴着無線耳機的曾Sir。他在2019年黑暴衝擊時,曾因負傷擎槍止暴聞名。

  曾Sir說,慶祝回歸25周年,對他來說別具意義。他透露現在已經傷癒復元,希望大家珍惜來之不易的安定局面:「好感謝習近平總書記,感謝中央的關懷!正因如此,我們更加要建設好香港這個家園,不辜負總書記的期望。」

   全家被起底,子女不敢上學

  對於黑暴期間的事情,曾Sir記憶猶新。那一天,他奉命到荃灣大河道執勤,不料被上百名暴徒圍攻,暴徒用鐵槌及士巴拿瘋狂襲擊,數名同袍生命危在旦夕,電光火石之間,曾Sir口頭警告不果,不得不負傷擎槍警告。這一幕被黃媒黑記歪曲放大,胡說是「警槍傷18歲中學生」,結果曾Sir及其全家被起底,子女不敢上學。

  「好在有中央出手,國安法的實施,讓香港由亂到治,市民才有了安定日子!」曾Sir說,作為警察,其實最想做的事是為市民服務,保護市民。他感到香港現在進入新時代,感受到好多市民都支持政府,支持警察:「大部分市民知道警察係做緊嘢,我哋工作係保護香港。」

  日前曾Sir接獲通知,參與慶回歸25周年的保安工作,他說基於安全理由,不能講述工作內容及地點。不過,他說7月1日當天聽到國歌奏響,一定會如其他市民一樣,感到無比自豪和激動!「我都想好似普通市民那樣,透過電視直播,分享喜悅。不過當日我正在執勤,會全神貫注工作,緊守崗位。」

   總書記心繫香港,我們好感動!

  曾Sir說,這次回歸慶典,他被派往參加安保工作,感到十分榮幸,更讓他興奮的是,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典,「這說明總書記心繫香港,一直掛住香港,我們好感動!」曾Sir表示,「國家對香港的支持是有目共睹,疫情最嚴峻時,香港防疫物資短缺,中央調派大量物資運到香港;醫護人手緊張,中央調派內地醫護援港,醫院無地方給患者隔離,中央派工程大隊建方艙;現在國家領導人出席慶典,我們感到好光榮,好感恩!」

  「香港真是個福地,無論有多大困難,都有國家支持,這是『一國兩制』的好處。」曾Sir與記者揮手再見時,再次表示「香港走上正軌,未來越來越好,大家好有信心」。

  大公報記者李雅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