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考察交流/期待赴京訪故宮 開拓眼界圓夢想

時間:2022-06-28 04:23:43來源:大公报

  Kelly還是中學生時,選修了生物及地理科,「本來是想唸生物及世史科的,但上課時間相撞。當時班主任兼教地理,不時向學校申請戶外考察活動,老師帶隊去過不同的地方,例如萬宜水庫、長洲等,香港真係好靚,好值得去了解身邊的自然環境。」不過,在Kelly心目中,仍有一個神州夢未了,那就是到北京走訪故宮,「好大好靚,好想見識這麼有歷史文化的建築物」。

關注灣區發展機遇

  Kelly本計劃前年到北京旅遊,可惜遇上疫情,至今未能成行,「雖然還未能親身到北京故宮,但今年香港故宮博物館開幕,是回歸25周年以及我的生日禮物。待我從警察學堂畢業後,會盡快去看展覽,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她也十分期待疫情結束後,少訊舉辦的內地交流團,「任何內地交流團,只要我有時間都想報名,真的好想參加」。

  十分留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的Kelly坦言,若不是投考了警隊,也會嘗試到灣區內地城市謀發展,「趁年輕的時候要好好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內地薪酬及配套設施齊全,兩地交通愈趨便利,灣區是多一種選擇,讓有夢想的年輕人去追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