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善用香港故宮館\蔡樹文

時間:2022-06-08 04:23:35來源:大公报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宣布,將於7月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成人標準門票港幣50元,可參觀展廳1至7;特別展覽門票港幣120元,可參觀所有展廳,即展廳1至9;全日制學生及長者等半價。

  從故宮外借來港的珍貴文物,件件是無價寶,保險費用高昂,適當收取門票亦只能維持基本營運成本,50元及120元兩種門票收費,與世界各地知名博物館,甚至北京故宮博物院的門票比較,不算昂貴。

  此刻,香港故宮萬事俱備,我們需要思考如何善用這個文化品牌,對內,讓廣大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學生,透過參觀展覽及活動,加深對中華文化認識,建立文化自信,增加文化認同。

  對外,透過國寶級文物在港展出,吸引海內外旅客,及熱愛中華文化的人士來港,為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作貢獻。

  現代科技為博物館注入新生命,展品不再「被困」在保護罩內,可與觀眾近距離接觸。祈望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正式開放後,能夠打破傳統博物館運作模式,善用現代科技,全方位、多角度、近距離與市民及海內外觀眾接觸,推廣中華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