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屋製炸彈煽襲警 檢TATP

時間:2022-05-25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在東頭邨一單位檢獲一批爆炸品及製作工具,懷疑現場是製造爆炸品的小型實驗室。

  仍有激進黑暴分子死心不息,將公屋闢作實驗室自製炸彈,並在網上狂言要傷害警察及司法人員,企圖發動恐怖襲擊。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鎖定目標疑犯,前日掩至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一公屋單位,搗破懷疑用作製造爆炸品的「小型化學實驗室」,並搜查新蒲崗一個迷你倉,檢獲俗稱「撒旦之母」的TATP炸藥,以及製炸彈的化學原材料,行動中拘捕一家三口。\大公報記者 葉浩源

  被捕一家三口分別為:報稱任職電腦技工的姓張男子(31歲)、其父親(60歲)及姓洪母親(63歲),三人涉嫌干犯「製造爆炸品」及「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

  揭「小型化學實驗室」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警司陳滙能交代案情表示,警方在公屋現場發現作為一間用作製造爆炸品的「小型化學實驗室」,需召喚爆炸品處理課(EOD)人員到場協助。在內檢獲約20公斤化學原材料,包括硫酸鈉、硝酸鈣及類似鏹水或通渠水等多種化學物,亦有非常多裝置,包括大量電線、電路板,以及計時、加熱及增壓裝置等。

  警方其後再掩至新蒲崗一個由疑犯張男租用的迷你倉,檢獲一批約10至15公斤不同種類的化學物,疑用作製造炸藥。經EOD及政府化驗所人員協助搜證,發現當中包括俗稱「撒旦之母」的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及HMTD(六亞甲基三過氧化二胺)的大殺傷力炸藥。警方相信被捕人準備製造炸彈危害公共安全。

  曾網上揚言攻擊警總

  被問及疑犯是否計劃在七一香港回歸紀念日進行施襲,陳滙能表示暫未看到涉案人將在哪個特定日子使用爆炸品,警方正對爆炸品進行詳細化學分析及驗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表示,網上巡邏進行情報蒐集,留意到網上很多人在討論區及群組鼓吹暴力,針對司法人員及警察進行起底。疑犯張男曾於今年1月及4月,在一社交媒體公開群組表示希望「警察死清光」、要攻擊警察總部等;去年7月及8月,曾表示要找一些法官算賬,當中提及某一位指明法官「住喺邊度」及「要搵佢算賬」等;另曾於社交通訊軟件中提及自己研發爆炸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