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每日快測 措施延長至6月底

時間:2022-05-25 04:23:35來源:大公报

  圖: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國際英文幼稚園班房或出現小型感染群組。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疫情自4月中呈穩步下降趨勢,特首林鄭月娥呼籲,市民毋須太着重每日宗數,強調數字並不影響政府應對能力,接種後重症等情況已改善。她表示,雖然當前有多個群組感染,但情況可控,學校每日有快測,復課後至今找到349宗個案,形容「是一個非常低的數字」,比較放心,但都要審慎,有關快測要求會延至6月下旬。

林鄭:任內不再放寬外防措施

  她亦指出,因近來出現不同變種病毒,所以在外防輸入的措施方面須非常小心,相信任內不會再放寬外防輸入措施,抵港前接種疫苗、機場檢測待行及酒店檢疫等要求均會持續。目前疫苗接種率仍有改善空間,政府也無取消疫苗通行證的硬指標,她舉例,若出現新變種病毒傳播,或須打新疫苗。

  至於疫苗通行證擴展到指定診所,或造成病人不便,她回應指,其實要求入診所人士打針都是為保護求醫人士,因為診所始終是個高暴露風險的地方,萬一體弱病人染疫,重症機會較大。不過她指出,最終都會以病人權益為依歸,如果是一些急症、打不到針或不願打針,改為做核酸檢測,仍然可以酌情進入診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