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會小組委員會完成審議政府架構重組

時間:2022-05-24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立法會小組委員會完成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方案的法律文件。

  【大公報訊】記者黃釔淼報道:行政會議早前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由現時的三司十三局,擴至三司十五局,另新設三個副司長職位。立法會研究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及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第二次開會,完成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小組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將於5月27日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上匯報工作。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鄭鍾偉指出,候任行政長官施政政綱以目前提交的「三司十五局」為基礎,副司長有明確分工,包括領導「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他又指出,距離新一屆政府上任只餘約四十天,時間相當緊迫,希望可以早日通過方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認為,重組方案早前綜合了多方面意見,目前是最合適的方案。他希望可以爭取讓新政府上任時以新架構工作,但強調方案並非無調整空間,日後大家仍然可以爭取,只要有利於事情愈做愈好,政府將持開放態度考慮。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表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將於6月15日在立法會大會動議決議案。如決議案當日獲通過,架構重組方案將於6月17日刊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