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新疫情/東涌「譚仔」爆疫 3人中招

時間:2022-05-18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東涌富東商場的「譚仔雲南米線」有三名食客染疫,該店昨日早上已暫停營業,停業至另行通知。\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本港新增確診宗數經過連續10日徘徊「2」字頭後,昨日重上「3」字頭,錄得328宗。再有食肆懷疑爆疫,東涌富東商場的「譚仔雲南米線」有3名食客染疫,都是上周三(11日)午市時段光顧,其中1人光顧當日已出現病徵。觀塘「御善私房菜」再多9宗確診,有患者經追問後承認當晚有試食會與慶功宴,當局調查是否有人提供虛假資料。上環「星月樓」累計確診更已達64宗。

  富東商場的「譚仔雲南米線」昨日早上已暫停營業,店門貼上告示說接獲衞生署通知有初步個案,停業至另行通知,並已妥善棄置店內食材等。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染疫的2男1女互不相識,均於上周三上午11時半至下午1時半光顧,其中1人於用膳當日出現病徵,有機會是源頭患者,其餘2人於光顧後兩、三日發病。3人的座位接近,不排除是短距離空氣傳播。同時段的200名食客須強制檢測,約30名員工須接受核酸檢測。

  爆疫私房菜「會所格局」

  早前公布爆疫的「御善私房菜」,再多8名食客和1名員工感染,累計20人確診。歐家榮說,該處是「會所格局」,有卡拉OK、麻雀房等,有患者報稱是朋友聚會、工作會議、商業夥伴交流,部分人透露有進食,相信是爆發原因。當晚有43名顧客、4名職員和2名處所負責人。就該店有否違反處所規定,已轉交食環署跟進。

  上環「星月樓」新增5名食客和3員工確診,其中1人是廚師。紅磡「新旺會」新增1名56歲顧客確診。當局就「星月樓」、「新旺會」、元朗「牡丹金閣」患者的全基因分析結果顯示,全部帶有Omicron BA.2.2變異病毒株,但基因排序有別,因此認為三個群組沒有關聯。

  歐家榮說,現時感染個案水平仍高,過去14日無上升或下降趨勢,相信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有關,而食肆進一步放寬後,必會增加傳播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