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已推薦校長候選人

時間:2022-05-18 04:23:3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將於今年10月離任。早前有傳媒引述消息,上月卸任科大副校長的知名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或會成為科大創校31年以來首位女校長。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主席廖長城前日向師生發信,指過去數月從本地及外國就校長人選進行公開邀請及提名,遴選委員會對候選人進行多輪面試,經過詳細審查後,將很快向校董會提交報告和推薦。

  信中未有提及該名人選是誰,但有消息指出,科大校長唯一候選人極有可能為上月卸任科大副校長的知名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若獲校董會通過任命,她將成為科大創校31年來首位女校長。

  今年67歲的葉玉如,在港出生和成長,現為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主任,兼科大晨興生命科學教授;她亦是科大首間國家級實驗室,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創辦主任。

  梅彥昌明年接任城大校長

  此外,城市大學校董會昨日亦通過提名委員會的推薦,任命新加坡國立大學常務副校長梅彥昌教授為下任城大校長,接替將在2023年5月退休的郭位。梅彥昌現時是亞太區材料學院的院士;新加坡工程師學院創始院士;同時獲倫敦帝國學院所頒發的醫學院院士榮銜及英格蘭羅浮堡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