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輕鬆學習/安排STEAM活動 助重拾樂趣

時間:2022-05-04 04:23:41來源:大公报

  圖:安基司幼稚園的學生潛進STEAM「奇幻海洋世界」,在玩樂中學習。

  有幼稚園校長表示,復課首日運作大致順利,收到的所有檢測記錄均為陰性。亦有幼稚園為免學生復課後抗拒上學,在復課首周安排適應周,提供體能活動及遊戲,讓孩子重拾上學的樂趣。

  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昨日率先安排K3學生復課。校長劉惠娟表示,一直透過電話與家長緊密溝通,讓家長知悉復課後檢測的相關安排,首日運作大致順利。「學生在進入校園及乘搭校巴前,都需要出示有家長簽署的快速測試記錄表,首日收到的所有檢測記錄均為陰性。」

  為學生進行綜合評估

  位於大埔的安基司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滌濤山分校)亦是K3學生先復課。校方指出,K2學生將於5月10日復課,K1和PN學生將於5月16日復課。復課後,學生需在家中做快測、量體溫。學校每日會檢查返校小朋友的健康記錄表;學生進入校園前亦需消毒鞋底、量體溫及消毒雙手。

  為了讓孩子盡快適應校園生活,安基司在復課後首周安排適應周。安基司教育集團執行校董兼行政總監蔡加敏表示,孩子在進行不同的STEAM活動,如小魔術變色水、氣球火箭等,以及適切的體能鍛煉,以提升學習興趣。此外,校方亦會為每位學生進行綜合評估,掌握孩子的學習、語言、社交等能力;並向家長匯報評估結果,給予提升建議。\大公報記者鍾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