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社區應急輔助隊由保安員組成

時間:2022-01-30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社區應急輔助隊」總監黃輝成笑道,「看到這些市民的致謝,你就會明白,就算不給錢都願意做。」\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社區應急輔助隊於2017年5月31日成立,是一支非牟利的社區服務團體。由當初成立時的50人,至今已發展成為一支超過400人的義工隊伍。

  輔助隊的主要成員,是一群持有認可資格急救證書的保安員、物業管理從業員。社區應急輔助隊總監黃輝成表示,當初因為見到救護車被濫用情況非常嚴重,有需要的人在等候救護車時,往往錯過救援的黃金五分鐘,於是他開始組織一群保安員,希望可以在救護車未到達事故現場前,爭取在「黃金五分鐘」內,提供適當的應急支援。

  義工人人懂急救

  義工團其後開始社區服務,最常見的是當有大型活動舉辦時,義工團派駐合資格的義務急救員當值,或是協助人流管制工作。2018年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社區應急輔助隊也曾參與各種義工工作。

  新冠肺炎五波疫情期間,社區應急輔助隊一直在社區負責各項前線及後勤工作,例如檢測站人流管制、到三無大廈派發宣傳單張、為快速檢測包打包並派發等。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