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交倉鼠遭愛護動物人士搶收

時間:2022-01-21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不少義工聚集在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路口,向前往漁護署送交倉鼠的主人游說,希望倉鼠不用被殺。\大公報記者伍軒沛攝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張小山報道:倉鼠疑傳播新冠病毒引發棄養潮後,有愛護動物組織與市民昨日到漁農自然護理署在沙田的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勸阻市民交出倉鼠,雙方展開「爭奪戰」,有市民則疑不滿被「搶鼠」報警。

  就讀小學的霖霖與哥哥,昨日下午跟隨爸爸,拿着兩個鼠籠共三隻倉鼠到中心打算交給漁護署,但在門口被其他市民勸阻,並將倉鼠交給對方。「其實好唔捨得,但又怕有機會染疫。」市民陳先生表示,昨日在場回收了近20隻倉鼠,會分發給不同義工領回家,每人一至三隻。這些倉鼠會先由有飼養經驗的人進行單獨觀察,三至七天後再送交獸醫檢查。

  有人不滿倉鼠被殺或被棄養,在社交平台成立群組,一日已有逾1.1萬名成員加入。另有人在網上發動聯署行動,要求政府停止安排「Little Boss」寵物店小動物安樂死,截至昨晚6時,超過3.3萬人聯署。

  就有人在漁護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外阻礙市民交出倉鼠,及接收市民原擬交與漁護署的倉鼠,漁護署昨晚發表聲明,譴責有關行為,強調此舉阻礙部門的工作,並可能對其本身及公眾構成衞生風險。漁護署要求他們立即停止這些行為,並交回已取走的倉鼠。漁護署表示,昨日已就事件報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