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發放3.3億 助全港私校紓困

時間:2022-01-19 04:24:2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教育局昨日發出通函,通知全港幼稚園、私立中小學日校及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有關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與教育範疇相關的紓困津貼及資助的詳情,涉及總開支約3億3840萬元。

  營辦商及司機保姆等受惠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政府上星期五公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協助直接受到防疫措施影響的行業。為減輕全港幼稚園、私立中小學日校及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因實施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的限制,尤其是今年一月中旬全港小學及幼稚園暫停面授課堂所帶來的財政困難,「防疫抗疫基金」將向其提供一筆過津貼。

  教育局提出,每所幼稚園及私立日校,會獲發放30000元至80000元不等的一筆過津貼,預計約1000所幼稚園和約185所私立日校受惠,涉及額外開支約6750萬元。

  至於已根據《教育條例》註冊並仍然營運的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將獲提供一筆過20000元的紓困津貼,預計惠及約2700所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涉及額外開支約5400萬元。

  此外,教育局稱「防疫抗疫基金」亦會向在學校擔任導師及興趣班的營辦者、餐飲供應點營辦商、校巴司機及保姆等服務供應商或服務提供者提供一筆過紓困資助,因其業務及收入在實施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限制而受到影響,涉及額外開支約2億1690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