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毒夫婦」利用三歲兒掩飾販毒

時間:2022-01-15 04:24:43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搗破一個利用外傭協助處理毒品的販毒集團,檢獲154公斤不同種類的毒品,圖中紅圈可見販毒集團以可可豆來掩飾毒品。\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香港海關拘捕一對利用三歲兒子作掩飾交收毒品的販毒夫妻檔,檢獲市值1600萬元的冰毒及海洛英。香港警方亦搗破一個利用外傭協助處理毒品的販毒集團,檢獲市值約1.25億元的海洛英、大麻及氯胺酮,拘捕一名姓劉男子和一名收取100元酬勞的菲律賓籍女傭,涉案男子被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並已於昨日(14日)在屯門法院提堂。

  海關毒品調查科前日(13日)在長沙灣一帶進行反毒品行動,截查一對夫婦及一名小童,包括28歲丈夫、24歲妻子及其3歲兒子,在丈夫手持的環保袋中,發現兩塊疑藏在狗糧、茶葉的海洛英,人員隨即將該夫婦拘捕,其後將兩人帶往附近疑用作毒品儲存倉的商廈單位進行搜查,檢獲懷疑冰毒及海洛英。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二組調查主任邱穎揚相信,毒販試圖以一家三口戶外活動作掩飾,以降低執法人員戒心避免截查。

  另外,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本周二(11日)在元朗馬田路截查一名58歲男子,在他身上搜出俗稱「K仔」的氯胺酮,其後押解到附近他居住的單位,再發現可卡因、氯胺酮及大麻,以及100萬元現金。經調查後,翌日(12日)在北角一工業大廈內的迷你倉截查一名菲傭,她當時正在處理一批貨物,警員發現迷你倉內有麻布袋載有可可豆和可卡因,蛋白粉桶內藏有氯胺酮,菲傭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罪被捕,她仍被扣查。

  外傭收100元販毒

  毒品調查科(行動)陳江明警司表示,警方亦在西環一個貨倉發現一批貨物,未再檢出毒品,相信該批貨物上月底從南美厄瓜多爾由海運抵港,毒品先運到西環貨倉,再電召客貨車分批送往北角迷你倉。警方現正通緝一名44歲男子,相信是毒品集團骨幹成員。他說,涉案菲傭負責處理迷你倉內的毒品,每次收費100元,呼籲僱主要留意外傭是否有異樣,提醒她們協助處理毒品同樣會觸犯法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