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安心出行」 應盡快完善\蔡樹文

時間:2022-01-15 04:24:35來源:大公报

  政府推出約35.7億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協助受疫情重創的行業。與此同時,Omicron傳播鏈仍未完全切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亦要延長14天至大年初三。

  成功抗疫,必須有市民的配合,銅鑼灣火鍋店爆疫至今,仍有曾在高危時段到店內進餐的人未按要求,主動聯絡做檢測及隔離。這些人明知感染病毒風險極高,仍繼續四處遊走,隨時在社區播疫。

  疫情爆不停,防疫抗疫基金還要推第六輪、七輪、八輪嗎?商店要的是疫情盡快過去,可如常做生意,絕對不希望靠援助「吊鹽水」。

  「安心出行」缺乏追蹤功能,早已為人詬病,一次又一次的事實證明,不少人懶理「安心出行」的短訊通知,根本不會主動配合抗疫。單靠自律的「安心出行」系統,可以讓市民「安心」嗎?即使Omicron受控,誰敢保證沒有另一種變種病毒來襲?當局必須速速改變思維,盡快為「安心出行」補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