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屯門採樣站輪候人龍減 五分鐘完成檢測

時間:2022-01-15 04:24:3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屯門爆疫令市民人心惶惶,區內多個檢測站連日爆滿,隨着政府新增流動採樣站,昨日輪候人龍明顯減少,最快五分鐘就可完成檢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於面對要做大量的核酸檢測、個案追蹤和強制檢疫的市民,在過程中遇到的不愉快體驗,或輪候時間很長,她代表特區政府向他們致歉。

  林鄭:就市民檢測遇不快致歉

  林鄭月娥昨日在宣布延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及啟動第五輪防疫基金的記者會上,主動提到要向市民致歉。她說希望市民諒解,要在短時間內與Omicron變種病毒「鬥快」,政府已動員大量人手,「但恐怕都未能完全令市民滿意」。

  民政總署派3000測試套裝

  政府前日在屯門新增兆麟運動場採樣站,昨日多個監測站點排隊人龍明顯減少,在友愛體育館,市民更可無需排隊,直接入內檢測,有市民說只需約五分鐘便完成檢測。

  在屯門負責營運六個檢測站的相達生物科技的行政總裁招彥燾表示,近兩日做了超過二萬個檢測。他提醒市民,若去過多於一個需強檢的地方,可在檢測期限重疊的時間檢測,減少檢測次數。

  民政事務總署昨日透過民間團體「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義工,向屯門區居民免費派發3000套病毒快速測試套裝,希望可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不過,政府提醒,以快速測試套裝進行的檢測並不能替代政府強制檢測的要求。如有任何身體不適,應盡快向醫生求診,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