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務實議政/關注民生 議員聚焦房屋人口老化

時間:2022-01-13 04:24:24來源:大公报

  圖:管浩鳴希望政府安排副司長或司長以跨局方式統籌安老事務。

  在昨日的行政長官答問會上,多名立法會議員關注房屋問題、人口老齡化等民生議題,呼籲特區政府及早制定相關政策,改善市民生活質量。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學鋒認為,特區政府應提出明確的解決房屋問題時間表,讓輪候公屋的申請者可三年上到樓。林鄭月娥指出,相信解決房屋問題是本屆及下屆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特區政府已推出過渡房屋計劃,改善部分居住環境惡劣市民的生活條件,未來還計劃透過「北部都會區」、「明日大嶼願景」等提供100萬個單位。房委會近期亦開始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壓縮興建公屋的時間。

  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表示,香港現在每四名香港人就有一名老人,希望政府日後在架構重組時,安排一名副司長或司長以跨局方式,統籌安老事務。林鄭月娥表示,認同安老事務亦需跨局處理,但會否安排副司長或司長統籌,將交由下屆政府決定。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指出,香港人口老化導致人才短缺的問題影響各行各業,希望政府制定長遠的人口與人才政策。林鄭月娥說,生兒育女不是政府可以控制的,但人才政策確實可以更主動,今次政府架構重組中,決定將所有人力資源事務交由勞工及福利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