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佛系安心與疫戰\蔡樹文

時間:2022-01-12 04:24:31來源:大公报

  與一個月前相比,現在香港的防疫抗疫大大不同,開始有點緊張氣氛了,但如果沒有變種病毒殺到埋身,許多香港人不懂得驚,還會像以前那樣我行我素。

  例如掃「安心出行」,大家都罵政府搞這個不三不四的東西,沒有用,但現在政府已經在逐步完善,而且除了這個,目前香港沒有更好的追蹤手段,所以如果市民不配合,抗疫仍然會事倍功半。

  不配合的大有人在。「安心出行」?有人不掃,有人假掃,有人掃假的,有人掃了就按離開,有人臨走時才掃,諸如此類,怎一個亂字了得!結果,有人收到「安心出行」後乖乖地去排隊檢測,結果自投羅網被送往竹篙灣,但更多的人根本就不理會安心出行發出的通知,因為無實名登記,無從查找,靠的是自覺!

  雖然這個「安心」是個佛系抗疫產品,但疫戰關乎自己和他人健康,都說港人質素高,但如果個個都玩欺騙,不配合政府政策,最終難免疫捲全城,人人受害。

  所以,要想有真正的自由,就要從不自由開始,人人自律,抗疫才有希望。當然,政府必須盡快改善「安心」,實名登記、掃碼追蹤,不要指望市民自覺自願限制自己,那不現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