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學與教博覽」聚焦疫下教育創科

時間:2021-12-09 04:28:44來源:大公报

  圖:「學與教博覽2021」昨日於灣仔會展中心開幕,為期三天,規模是歷屆最大。

  「學與教博覽2021」昨起一連三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今屆博覽新增AI高峰會、疫下創新教育科技及大灣區教育創新與科技三個主題節目。有參展商專門為疫情下姐妹學校提供一站式直播交流服務,亦有為中小學設計AI教學方案和提供相應配套,體現疫下及疫後以至未來教育的創新議題。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表示,疫情給世界帶來學習模式的改變,相信未來AI教育等多款教學科技將蓬勃發展,為培育未來所需的人才注入動力。\大公報記者 黎慧怡(文、圖)

  今屆「學與教博覽」由香港教育城與Bailey Communications HK合辦,以「教育當下,立足未來」為主題,規模是歷屆之最,吸引逾400名本地及國際教育專家主持逾270場研討會、公開示範課及工作坊,場內設有超過360個展位,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新教育資源,包括新加坡、英國、美國以及本地學校自行研發的項目。

  蔡若蓮:打造未來教室好時機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擔任開幕禮主禮嘉賓,她致辭表示,今屆博覽聚焦教育界如何在疫下新常態下有效地學習,儘管面對逆境和挑戰,她相信現在是利用科技打造未來教室的好時機。香港教育城行政總裁鄭弼亮說,今年博覽涉獵多國嶄新教育科技,以至疫下及疫後所建構的創新教育模式,期望透過「學與教博覽」,凝聚教育界的力量,為疫後教育注入新動力。

  為姐妹學校設一站式交流服務

  鄭弼亮介紹,博覽新增三個主題節目,首辦AI高峰會,探究廣泛推行AI教育,幫助培育學生立足未來世界所需的技能及思維;「疫下創新教育科技」圍繞疫後創新教育的策劃,混合式教學模式給課堂帶來的挑戰,以至相關教師培訓、綜合能力的訓練等。

  此外,博覽亦邀請到粵港澳大灣區多位教育專家和相關機構,探討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其中迪嘉創科技有限公司展位特別為疫下姐妹學校交流而設立流動校園電視台,內地和香港兩地學生可實時透過平台進行網上授課和交流活動。展位負責人說,公司亦提供締結姐妹學校、助兩地學生互結為「筆友」等服務,在無法通關下,促進兩地學生的交流和學習。

  由商湯科技和尊科打造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AI發展中心亦透過AI體驗活動、AI證書培訓課程、跨地區AI創科比賽等,為中小學提供校本AI教學方案和配套。

  博覽為期三日,今明兩日將舉辦多場教育研討會、工作坊及學生的STEM展品展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