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均衡參與/候選人來自不同背景 選民真正有選擇

時間:2021-12-09 04:28:36來源:大公报

  對於今次立法會選舉,社會各界都認同選舉是「五光十色」,並非「清一色」。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日前指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意義重大,中央高度重視這次選舉。「事實上,今次選舉和平理性,大家拚政綱、拚能力,只要是擁護基本法、『一國兩制』方針的,來自不同背景、階層,屬於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皆可參選,絕對不是所謂『清一色』。」他認為,近來有組織或個人用所謂「清一色」等字眼,故意抹黑、醜化今次選舉,用心險惡世人皆知,相信所有合資格的選民都不會被輕易蒙蔽,定能選出賢能進入議會為市民發聲,讓香港重新出發。

  具備廣泛代表性 更能反映民意

  此外,不同商會都有積極發聲。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指出,在新選舉制度下,報名參加今屆立法會選舉的情況非常踴躍,每個界別、每個地區均有競爭,候選人來自不同階層、各行各業,不同政見和主張人士均獲得提名,大家比拼政綱、比拼專長、比拼理念令新一屆立法會更能反映民意,更好地平衡香港整體利益,充分體現夏寶龍主任所指具備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的四個優勢和特點,絕對是「五光十色」。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表示,有別以往的選舉,包括廠商會所屬的工業界(第二)在內,每一個立法會議席都有競爭,候選人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政治光譜,選舉亦回歸良性競爭和理性議政,讓選民真正有選擇,可選出真正為香港、為業界謀福祉的代表。 大公報記者海芯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