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史教育計劃 培養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

時間:2021-12-05 04:28:38來源:大公报

  圖:洪同學(左)稱透過歷史課知悉航天科技的偉大。\大公報記者葉心弦攝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明日棟樑:青少年國史教育培訓計劃」第二階段聯校活動啟動禮,昨在荃灣商會學校舉行,教育局總課程支援主任(全方位學習)許承恩出席典禮並致辭鼓勵學生學習中國歷史及文化,亦勉勵他們學好廣東話及普通話。荃灣商會學校學生表示,透過國史學習認識到祖國航天科技的偉大,希望有機會親身與神十二航天員會面。

  由中華歷史文化獎勵基金主辦、國史教育中心籌辦的「明日棟樑:青少年國史教育培訓計劃」2020年10月啟動。計劃有50間中小學及幼稚園參加,為期三年,分四個階段,校內活動、聯校活動、社區推廣活動及成果展示。

  在第二階段聯校活動啟動禮上,許承恩致辭說,「平時聽到的國家安全,其實保護、珍惜現有文化,都是重要的文化安全範疇」。他鼓勵學生要學好廣東話及普通話。

  荃灣商會學校校長周劍豪表示,開展校內活動包括校本歷史課程,能從小培養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他說小學階段的歷史學習不多,加多一些國史教育課程能培養學生自豪感。

  就讀於荃灣商會學校四年級的洪同學表示,透過校本歷史課才知道,原來中國航天科技如此偉大。

  同樣都是四年級的吳同學說,之前在活動上模擬開飛機,還舉手搶答問題,同學們都非常積極參與。吳同學還說,自己睡前喜歡看關於太空和航天的書,是一個航天迷,之前聽聞神十二航天員會訪港,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近距離與他們見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