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麻產品荼毒年輕人 議員促嚴格規管

時間:2021-12-02 04:27:52來源:大公报

  圖:多間售賣CBD產品的零售店舖及咖啡店已將CBD產品暫時下架。\大公報記者方學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CBD(大麻二酚)產品十分流行,警方日前由在市面出售的CBD產品中檢測出含違禁THC(四氫大麻酚)後,大公報記者昨到多間有售CBD產品的零售店舖及咖啡店等了解,幾乎所有店舖已將CBD產品暫時下架,有咖啡店表示暫時不會替顧客在咖啡內添加CBD,以免有機會觸犯法例。有店員直言希望政府盡快釐清那些CBD產品有問題,讓他們可繼續安心經營。

  含CBD產品十分廣泛,除可滴在舌底,聲稱可減壓的高濃度精油外,亦有如添加至食物或飲品內的精油、朱古力、糖果、咖啡粉、啤酒,甚至濕疹膏等。

  據警方日前表示,在市面23間店舖檢取50件CBD產品,包括咖啡粉、茶包、啤酒、糖果、朱古力、蛋糕、電子煙油、護膚品及保健食品等,已交政府化驗所化驗,發現當中3款共5件產品含THC,另有16件沒有,其餘29件仍有待化驗結果。而被指含THC成分的是煙油品牌包括Element、Cubed及Olanda,主要用於吸食或加入飲料之用,包裝沒標明含THC。另一款Green Roads品牌咖啡粉,標籤標明含THC,警方正調查產品如何進口香港。

  市面CBD產品已經「下架」

  大公報記者昨分別到荔枝角、尖沙咀及銅鑼灣多間有售CBD產品的店舖觀察,發現大部分CBD產品已經「下架」,而上環一間以CBD作招徠的咖啡店,則暫停向顧客添加CBD精油。

  有店員向大公報記者表示,他們無意觸犯法例,所以暫時停售CBD產品,直至能夠出示具權威性的檢測報告為止。

  「我最希望盡快搞清事情,唔希望畀啲混入違法THC毒品嘅害群之馬產品拖累我哋。」一名店員說。

  上環一間專售含CBD咖啡的咖啡店,昨已停售CBD咖啡,店員稱一切依循「老細」指示,並認為在未釐清那些CBD產品安全前停售,做法合理。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應加強對用作食物的CBD產品進行監管,以免不法之徒可以借CBD食品的沒嚴格進口監管,用渾水摸魚方式輸入THC,荼毒年輕人。「一定要做好把關工作,嚴防有問題CBD產品輸入,必須主動抽查,唔可以有問題先知出事。」另一方面,他認為有關部門應循標籤嚴格申報着手,不排除修改法例,更嚴格處理外國經速遞抵港的貨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