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檢疫酒店開放1200備用房供預約

時間:2021-12-02 04:27: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蔓延,本港調整相關地區檢疫期,加上正值聖誕節及新年長假海外港人回流高峰,令返港檢疫酒店能否應付需求成疑。食物及衞生局昨日回覆《大公報》表示,政府已與檢疫酒店安排,開放近1200間備用房間供入境旅客預約,亦已加快處理第七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

  加快第七輪酒店計劃

  大公報記者昨晚查詢檢疫酒店預訂情況發現,截至昨晚10時30分,12月的預定情況顯示,40間酒店中,有20間已爆滿或幾近滿額,餘下20間有小量餘位可供選擇。1月相對火爆,爆滿或幾近滿額的檢疫酒店達26間,僅餘下14間尚存小量餘位,至於農曆新年後,即2月1日後的二月份,整體房間均較充足,推測不少入境者希望檢疫期結束後,即恰逢農曆新年前後與家人團聚。

  關於檢疫酒店房間供應調整,食物及衞生局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除第六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下的約11500間房間外,因應12月期間對檢疫酒店房間的需求增加,政府已與檢疫酒店安排,開放近1200間備用房間供入境旅客預約。政府亦已加快處理第七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並於前日發信邀請持有效牌照的酒店或旅館申請。

  另外,早前先後有英國航空的機組人員抵港後確診,同機的其他機組人員送到檢疫中心,英航之後表示,暫停到香港的航班,直至11月30日。不過英航昨日表示,目前已延長取消航班至12月4日,會與受影響旅客聯繫並提供其他選擇。

  另外,衞護中心昨晚公布,因應一宗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包括大角咀海桃灣2座、中環H Queen's三樓的秘魯菜餐廳ICHU、機場一號客運大樓七樓鄰近一號至四號登機閘口的國泰貴賓室寰宇堂,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