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宏願:為祖國發展添磚加瓦

時間:2021-12-01 04:25:46來源:大公报

  圖:《百年歷史 當代中國》中小學歷史文章閱讀徵文比賽昨日舉行頒獎典禮。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由國史教育中心(香港)和知識雜誌合辦的《百年歷史 當代中國》中小學歷史文章閱讀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昨日舉行。比賽由暑假起徵集作品,共吸引145間中小學參與,收到近3700份學生作品,反應相當熱烈。有學生於作品中立下宏志,表示「長大後,我會沿着先輩的步伐,為祖國發展添磚加瓦」。

  初中中史課程落實修訂

  《百年歷史 當代中國》特刊是全港中小學認識中國百年歷史發展的輔助教材,參賽學生須由特刊中任選一篇文章撰寫讀後感,比賽分為小學、初中及高中組,分別由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的梁梵、拔萃女書院的鄔凱堯和九龍真光中學的歐陽雅瑜奪得冠軍。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和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擔任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康陳翠華致辭時表示,此次徵文比賽讓年輕一代認識當代中國百年歷史、科技和文化,增進學生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教育局已落實初中中國歷史科的修訂課程,採取古今並重的原則編排,讓初中同學有系統地認識中國近代發展,亦增設資源予教師進行中史教育等。

  紫荊雜誌社副社長袁建表示,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材,冀望學生以自己的經歷融入民族復興中,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國史教育中心(香港)校長何漢權對於全港中小學積極參與比賽感到鼓舞。他強調,歷史教育是「情意教育」,應由個人、到家庭、社會、政府以至祖國層面,層層深入,培養學生對歷史的情意和家國情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