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蛇鼠一窩/「選舉觀察計劃」涉勾外力

時間:2021-11-29 04:26:53來源:大公报

  除了「民研」之外,藉學術之名行亂港之實的還有「選舉觀察計劃」。「選舉觀察計劃」由公民黨創黨成員陳家洛(圓圖)於2019年9月牽頭成立,自稱是「獨立的民間學術平台」,向全港市民及國際社會提供客觀、可靠和以證據為基礎的評論和分析。但《大公報》發現,「選舉觀察計劃」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抹黑香港選舉制度,且不少核心成員均為反中亂港分子,並與外國反華勢力關係密切。

  該組織核心成員除了陳家洛之外,還包括前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曾參與「理大暴動」的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客席講師沈偉男等。而公民黨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成員、曾任港大法律學院教授的戴大為(Michael C. Davis),前香港民主委員會成員許田波,則是該組織的海外顧問。

  屢發表抹黑特區言論

  陳家洛在今年10月21日參加一個網上論壇時曾公然稱新選舉制度下的資格審查是「清洗程序」,又揚言國安法「令香港人活於恐懼中」。該組織海外顧問戴大為與其妻子許田波曾多次在美國國會及議政會上發表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的言論,推動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香港自治法案》。

  修例風波期間,時任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曾明目張膽地勾結境外勢力搞所謂「國際戰線」。當年11月,他在韓國首爾聯繫當地67個反中團體,當中包括王丹創立的「對話中國」、推倒前韓國總統朴槿惠的燭光革命的PSPD等。一個月後,黎恩灝再與民陣多個核心團體成員的負責人李卓人,到澳洲國會聯繫多名反華議員包括參加香港示威遊行的自由黨議員威爾森(Tim Wilson)、詹姆斯(James Paterson)及綠黨領袖理查德(Richard Di Natale),為亂港分子張目。

  戴大為還與「美國國際事務民主研究所」(NDI)成員聯繫密切。《大公報》曾揭露,戴大為曾在2019年12月10日,與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Adam Nelson、李柱銘、李卓人及吳靄儀等人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密會。

  NDI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的三個機構之一,其經費來自美國國務院及多個美國組織。大量數據和事實顯示,NED、NDI正是2014年非法「佔中」和修例風波的幕後黑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