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隊受歡迎 取錄督察增兩成

時間:2021-11-26 04:25:42來源:大公报

  圖:「警察招募號」將會定點停泊在港九不同地方,讓市民即場報名投考警隊。

  隨着黑暴平息,社會逐漸回復平靜,投考警隊的人數及取錄數字今年比去年有所增加。警方將於12月12日進行今年第三輪警察招募體驗日,主題是「你」想警察,今次更首次出動「警察招募號」宣傳車遊走各區,車內會提供初步遴選,令有志投考警隊人士更方便快捷。\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文) 突發組(圖)

  警務處人事部人力資源科總警司李仲華表示,今個財務年度招募目標,分別為195名督察及1350名警員,現時已招募了117名督察及331名警員,較去年同期數字有所上升,分別為督察上升了20%及警員上升7%。

  讓有意投考者省時間

  李仲華又說,警隊在今年五月及八月舉辦過兩次警察招募體驗日,每次約400人即場報名投考,當中成功取錄數字,分別為五月取錄人數28名警員,而八月已取錄了第一名警員,由於當中不少申請仍在處理中,相信取錄數字會繼續上升。

  警隊招募組總督察蕭政廉表示,於12月12日舉行第三次招募體驗日,主題是「你」想警察,今次更會首次改裝一輛多用途車輛成為「警察招募號」,活動期間會定點停泊在港、九不同地方,讓市民可在特定時間內進行即場報名及投考警隊。

  在車上會參與初步遴選程序,包括驗眼、度高及磅重,提供小組討論,實務事件測試等,可讓有意投考人士節省不少時間,同時可透過「警察招募號」近距離與市民接觸,更貼地認識警隊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