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勢力死心不息破壞選舉

時間:2021-11-24 04:25:46來源:大公报

 

 

 

  圖:鍾庭耀的「民研」調查煽動他人破壞選舉。

 

  2021立法會選舉將於下月19日投票,與外國勢力關係密切的亂港分子為破壞選舉不擇手段。當中臭名遠播的「鍾氏民調」近日捲土重來,妄圖左右選舉,煽惑誤導市民,為亂港分子壯膽。有法律界人士狠批「鍾氏民調」屢屢借假民調搞政治把戲,市民要防範其藉選舉借屍還魂。

  除此之外,亂港分子用不同陰招,持續破壞立法會選舉,包括煽動他人投白票,惡毒抨擊非建制人士參選,煽動政黨惡意提高門檻阻撓黨內人士參選,暴力襲擊建制候選人等等。

  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圍攻非建制參選人

  陰招一

  反中亂港勢力用盡一切手段阻撓,詆毀所有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的非建制人士,妄稱他們是所謂叛徒、出賣香港人利益等等。有非建制人士尋找民主黨支持,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於本月17日卻聲稱,自己不懂得如何定義非建制,還要非建制人士交代「非建制喺邊度?同建制派有咩分別」,竭力分化、破壞。

  反中亂港勢力對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的非建制人士百般謾罵詆毀。前荃灣區議員陳劍琴蠱惑選民不要將非建制候選人視為同路人。前元朗區議員侯文健嘲諷,非建制人士參選立法會猶如扮演花瓶云云。

  部分前區議員沒有參選,只是協助參選人宣傳,亦被無辜攻訐。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參選社福界,平台「生於斯」的公司「GMENU」協助選舉工程的宣傳。前公民黨沙田區議員黃文萱聲稱「咁嘅錢就可以買到骨氣」。「生於斯」回應稱,當時只是當這是普通的工作去做,不帶政治色彩,因為公司只是供應商。這件事讓有心人無限放大,「今日遇上有心人利用呢件事攻擊我哋,背後動機我哋唔猜測同評論喇。」

  參選社福界的還有朱麗玲、葉湛溪。

  「着草」亂港分子遙距搞事

  陰招二

  一眾潛逃在外的亂港勢力繼續妄圖干預今次立法會選舉,被控多項控罪而潛逃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於10月29日在臉書發起所謂「如水計劃」,煽動市民投白票。前沙田區議員丘文俊於10月31日起連續在社交網站發帖,鼓吹所謂「全民杯葛立法會選舉」,配圖更公然展示帶有煽動分裂國家含義的「光時」口號。

  亂港分子過去亦多次破壞選舉,2016年立法會選舉,一些報名前不肯參與反中亂港內部協調的候選人,在投票日前夕突然宣布停止選舉工程,但其實部分人並非自願,例如當時的新民主同盟關永業就直言自己被「民主惡勢力」逼退。

  無獨有偶,由戴耀廷提出的「雷動計劃」則在選前召集策略性投票的選民,透過通訊平台在投票日指揮選民按其棄保名單來投票,而其棄保名單完全是「黑箱操作」下炮製出來。

  2019年區議員選舉正值黑暴最激烈的時期。建制派候選人屢遭針對,從辦事處被擲燃燒彈縱火、灌水及宣傳品被毀爛,到擺街站遭包圍、指罵甚至刀刺,拉票活動近乎停擺。另一邊廂,反中亂港勢力則利用不計入選舉宣傳經費上限的「連儂牆」「打茅波」。投票日情況更是變本加厲:有人故意重複排隊阻撓他人、尤其長者及行動不便者投票;有選民攜身份證投票時卻發現,自己名字已從登記冊上被劃去、選票已被神秘人領走。

  暴力襲擊建制候選人

  陰招三

  反中亂港勢力一直以暴力對付不同政見者。新界西南民建聯候選人陳恒鑌團隊亦遭受襲擊。11月21日約中午時分,陳恒鑌團隊鄧麗玲與2位女義工在葵翠邨便利店對出位置進行流動服務站,其間樓上突然有不法狂徒先後兩次倒下漂白水,有義工正中頭頂,皮膚出現紅腫。陳恒鑌團隊已立即報警處理。

  今屆立法會選舉亦不例外。港島東民建聯候選人梁熙團隊,本月14日於筲箕灣開展宣傳活動時,遭到一名男子惡意騷擾破壞,甚至踢傷了一名助選人員的手部,企圖阻撓選舉工程進行。他們即時將受傷人員送院檢查,並立即報警。警方後來以涉嫌普通襲擊把男子拘捕。

  參選港島東的還有吳秋北、廖添誠、潘焯鴻。參選新界西南的還有陳穎欣、劉卓裕。

  「鍾氏民調」誤導市民

  陰招四

  臭名昭著的「鍾氏民調」又企圖左右選舉。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日前聲稱,「民研」仍然會進行電話訪問和網上調查,投票選項將會包括「投白票」,而「民調」會如實記錄運動云云。其言論引起社會強烈反彈,各界批評鍾庭耀煽動他人投白票。香港民研副總裁鍾劍華昨日在記者會上大玩語言偽術,聲稱無鼓勵他人投白票,而問題當然不會直接問受訪者會否投白票,但如果有人說投白票,他們就會記錄下來,這不代表他們鼓吹云云。

  或觸犯選舉條例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日前已發表聲明,強調「民研」進行所謂的「民調」,其目的是試圖誤導廣大市民,並為那些想破壞選舉的人打強心針。故此鍾庭耀的所謂「民調」可以說是有一個慫使或促致的效果,鍾庭耀和「民研」可能觸犯《選舉(非法行為及舞弊)條例》第27A條的「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三年。另外,他們也觸犯《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101i 條的「串謀及煽惑他人犯罪」,可判處該罪項的最高刑罰。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法學教授傅健慈指出,今次所謂「民調」是衝着今屆立法會選舉而來,企圖為亂港分子投白票壯膽、站台。他強調,香港要公平公正的選舉,不容許其他人破壞立法會選舉。

  此前《大公報》「亂港檔案解密」系列報道,曾揭發鍾庭耀操縱民意搞假民調的無恥行徑。2014年NDI撥出七萬七千港元予民主動力用於2016立法會選舉活動,包括由鍾庭耀負責做港大民調。民研計劃於2019年七月起脫離港大,並換上「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招牌,被斥「換湯不換藥」,禍港之心不死。

  惡意阻人參選

  陰招五

  民主黨過去在參選問題採取拖字訣的策略,一直含糊其詞,引來黨內成員包括元老李華明不滿。李聲稱,民主黨參選才能爭取實現政綱及理念,製造影響力及監督政府,認為如果民主黨放棄參選就「名不正言不順」,喪失了政黨最基本功能,相信到時政府也會當民主黨隱形,他自己亦會離開民主黨。

  9月30日,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終於公布黨內參選立法會選舉的甄選機制,凡有意落場的會員,就要獲參選選區所屬的地區支部20名會員提名,及該黨其他4個地區支部各5名會員提名。羅健熙直認提名門檻較以往高,目的是要令出選者獲得黨內廣泛支持云云。

  李華明批評,在非常時期故意提高門檻,會令有意競逐者更難出選。民主黨成員韓東方曾報名參選,但因為提名票不足提名門檻的四分一,結果民主黨今屆沒有派出任何成員參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