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大與六科企建實驗室 促進創科商品化

時間:2021-11-19 04:25: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昨日宣布,與六間知名科技企業成立城大電機聯合實驗室,攜手促進科研及知識技術轉移,共建香港創新科技生態圈。六間知名科技企業包括數碼港Cyberport、FUJIFILM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薈港資本Gravity、香港科技園HKSTP、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及NVIDIA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

  進一步完善創科生態圈

  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的研究領域包括大數據、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生物醫學系統等14個主題。城大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該聯合實驗室網絡具有巨大彈性,能為參與者創造幾何級數的收益,而城大電機工程系是聯合實驗室的核心組成部分。

  電機工程學系系主任彭慧芝說:「聯合實驗室計劃已經進入第五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有助培訓學生,並通過與業界合作創新科研項目,把開發的技術商品化。」

  香港科技園HKSTP創科培育及企業家速計劃總監王瑩說,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致力全方位培育初創及創科人才,多年來累計已有逾850間初創企業畢業自科技園公司的培育計劃。這次與城大合作,為進一步完善創科生態圈邁出重要一步。

  聯合實驗室計劃於2019年成立,連同今天開幕的六間聯合實驗室,參加計劃的機構已增至28間。在該計劃第四期中,不少公司安排了教授講座、大學生實習計劃、人工智能培訓班等學習活動,幫助培養人才,深化雙方的合作研究項目,包括Compass金柏科技有限公司、Intel英特爾有限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龐源集團及UMC聯合微電子中心(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