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寫/傳統與科技結合臨摹字帖 學生與展品開心合影

時間:2021-11-14 04:25:40來源:大公报

  中國夢展廳中,1100餘張照片圖表將牆面貼得滿滿當當,令人目不暇接。同學高高舉起手機,希望將展出的內容全部拍下,並為自己與展品「自拍」合影,以記住自己曾置身於中華民族歷史長河之中。

  在香江衛士展廳,駐香港部隊軍人日常着軍帽、背囊及所持槍械的模型,亦作為展品的一部分,供同學們親身觸摸。男兒自有軍人夢,一位同學大步走上前拿起模型,擺出狙擊的姿勢,他身邊同伴則將軍人帽戴在頭上。其他同學亦被歡樂氣氛感染,拿出手機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幕。

  書法是中華民族璀璨文明中不可忽略的文化瑰寶。中國夢展廳中以電子屏幕形式展現了有「天下第一行書」之稱的《蘭亭集序》。同學好奇上前點擊,即刻就可以在下方的小屏幕中現場臨摹字帖。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的結合,賦予了中國夢更深層次的意義。

  南京大屠殺是中國近代史中無法被遺忘的傷痛。展廳中以石塊寓意遇難者永遠不會被忘記,同學們深感震撼,紛紛上前觸碰電子屏幕中的花海,獻出電子鮮花,對大屠殺的無辜死難者致以哀思。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