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1立法會選舉/「竭盡所能 助業界把握國家機遇」

時間:2021-11-05 04:27:39來源:大公报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報名情況非常踴躍。選舉事務處昨日共接獲12份提名表格,當中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均有六份提名表格。提名期於10月30日開始,至11月12日結束,至今共接獲60份提名表格。

  多名參選人表示,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希望能夠竭盡所能,致力改善香港深層次問題,幫助業界了解國家政策,把握國家發展機遇,令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選委會界別

  梁毓偉:制訂中長期青年政策

  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報名參選立法會選委會界別選舉。他提出幾個政策建議,例如改革和創新與內地交流模式,加大資助額度和靈活度,讓交流恆常化、主題化、精準化,達至深度交融。

  梁毓偉強調,會主力關注教育改革,令青年教育更貼近市場,同時在職場方面,希望為香港青年開拓更多元出路,建議監督政府制訂中長期青年政策,為青年發展訂立具體目標。

  選委會界別

  林振昇:將勞工聲音帶進議會

  勞聯主席林振昇(見圖)報名出戰選委會界別,他希望將勞工的聲音帶進議會,堅守工會前輩們的辦會經驗和服務精神,與各界一同建設香港,全面提升市民生活質素,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他認為,政府應該推動更多勞工政策,令前線的工友分享到經濟成果。他建議政府設立長遠恆常失業援助制度;推動再工業化,創造更多新興的行業,讓年輕人有更多就業的機會;完善教育政策,確立職業教育地位。

  選委會界別

  陸瀚民:理順官商民三方關係

  麗新集團主席辦公室首席策略官、經民聯陸瀚民(見圖)報名參選立法會選委會界別。他表示,自己出身基層,現於商界服務,希望借機會再行前一步服務香港。陸瀚民希望能理順三方面關係,第一為行政與立法關係;第二為工商界與基層的互動;第三為政府和青年的關係,他認為政府過去提出的「三業三政」並不足夠,應加入「三觀」,包括人生觀、國家觀,以及國際觀。

  選委會界別

  馮煒光:將促進兩地學生交流

  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見圖)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他說,希望透過個人經歷讓市民了解內地的防疫政策,強調若當選將要求政府改善通關情況。他還指出,會促進香港青年與內地學生的交流,盼減少香港年輕人對內地的誤解。在房屋問題上,他支持郊野公園邊陲建屋。

  飲食界

  徐汶緯:北都概念助業界發展

  金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徐汶緯(見圖)出戰功能界別中的飲食界。他表示,在完善選制後,立法會選舉有了良性的競爭。他認為,「北部都會區」的概念有助飲食業發展,希望香港飲食界可以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他又希望藉這次參選讓更多青年人認識飲食業,從而有更多青年人加入。

  金融服務界

  張華峰:吸引更多企業來港上市

  現任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見圖)昨日下午報名競逐連任。他表示,自己在業界近50年,希望能夠繼續為香港服務,而這次政綱為「風雨同行數十載,攜手共進創未來」。他希望港交所可以完善上市制度,吸引更多企業來港上市,另就《競爭條例》方面,則希望可廢除條例過時的部分。被問到業界有新面孔參選,張華峰指出,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歡迎大家公平競爭,認為有競爭才有進步。

  選委會界別

  陳仲尼: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見圖)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他表示,香港在過去兩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衝擊,但在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後,香港已由亂變治。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綱要為香港帶來千載難逢的機遇,若當選希望能夠為國家和香港略盡綿薄之力,助香港抓緊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開創新局面。

  勞工界

  周小松:致力保障打工仔權益

  勞聯秘書長周小松(見圖)報名參選勞工界功能界別選舉,他表示,自己從事工會的工作已經超過二十年,對於打工仔長期面對的苦況感同身受。他希望將香港打工仔的種種苦況帶入議會,與各界一同建設香港,提升香港市民的生活質素。周小松說,他亦聆聽不同勞工階層的苦況,並總結了十二條政綱,保障打工仔的權益。

  批發及零售界

  林至穎:助商家發展新興業務

  廣東省政協委員林至穎(見圖)報名參選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功能界別選舉。他表示,經歷2019年黑暴及2020年的新冠疫情之後,香港批發零售業非常蕭條,他希望以自身在批發及零售界有接近20年的經驗,以及在大灣區資源和人脈,幫助業界發展。林至穎指出,批發及零售界除了傳統業務,亦可發展新興的業務,例如跨境電商、直播帶貨等業務發展。他希望能夠擔任立法會議員,反映業界的訴求,幫助業界精準了解國家的政策方案,令到商家能夠尋找更多商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