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工程學院:港數碼金融發展充滿機遇

時間:2021-11-03 04:27:55來源:大公报

  圖:中大工程學院昨主辦「金融科技會議2021」,以「邁向數碼化的社會」為題,800名專業人士同步在線上及線下參與。

  【大公報訊】由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主辦的「金融科技會議2021」昨日舉行,800名專業人士共同探討數碼化資產和數碼化平台的發展,以及在商業交易上正扮演的角色。不少與會人士表示,香港具備金融科技發展的優勢,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加上與學術界和業界協作,以及國家大力支持香港創新科技,相信本港金融科技發展的前景充滿機遇。

  會議由中大工程學院主辦,中大工程學院金融應用科技研究院、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及中大商學院等協辦,恒生銀行贊助。是次會議以「邁向數碼化的社會」為題,同步在線上及線下舉行。

  800名專業人士,包括業界從業員、學者、研究員、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人員,就有關穩定幣、數碼貨幣、網絡安全、數碼供應鏈平台、數碼化現金管理和其他相關金融科技項目的發展作分享。

  香港金融中心指數全球第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在上月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三。他認為香港具備與國際聯繫及優先准入內地市場的優勢,以及適切的政策措施支持金融科技發展,使香港成為金融科技企業創業及推展業務的首選地,吸引眾多金融機構及跨國企業在香港設立其亞洲區總部或建立區內最具規模的業務。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表示,政府在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當中,會致力推動金融科技。她說:「我們會繼續投放資源於基建、研發和人才,再加上國家大力支持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金融科技發展的前景充滿機遇。」

  中大校長段崇智致歡迎辭時表示,中大一直以來積極與政府及業界進行學術交流與合作,共同為金融科技領域開拓更多機遇,深信政府、學術界和業界的三方協作,將持續推動本港以至區內的金融科技蓬勃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