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中綫「過海」 最快明年六月通車

時間:2021-10-23 04:25:51來源:大公报

  圖:港鐵公司昨宣布,沙中綫東鐵綫過海段明年六至七月可通車。

  沙中綫工程的東鐵綫過海段,通車日期一再延後,港鐵公司昨日宣布,兩項關鍵工程在近月進展順利,預計明年第一季可以試運行,經與政府商討後,明年六至七月可通車,屆時乘客可乘搭東鐵綫,由羅湖直達金鐘、灣仔一帶,貫通香港南部北部。而東鐵過海段軌道最後一次接駁工程,將於下個星期日進行。\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

  總造價接近915億元的沙中綫項目,最初工程上馬時計劃在2019年啟用,但多次爆出工程事故,通車日期一再押後。東西段的大圍至紅磡段,今年六月底跟隨屯馬綫通車,而南北部分的過海段是將東鐵綫南延,經灣仔新增的會展站至金鐘站。

  10.31駁新軌 紅磡至旺角東停運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昨日表示,明年第一季可投入試運行,預計最快明年六、七月沙中綫可全面通車,東鐵綫乘客毋須轉綫即可直達灣仔北及金鐘一帶。

  港鐵早前預計需10個星期日暫停部分列車服務,以進行全日工程,現由於軌道接駁工程整體進度順暢,在經過六次的全日工程後,東鐵綫的主行車線已成功接駁紅磡站新月台,10月31日進行最後一次的接駁工程後,即可完成全部新軌道接駁。當日東鐵綫的紅磡至旺角東站將暫停運行,港鐵將提供往來九龍塘及紅磡站的免費接駁巴士,呼籲市民提早計劃當日行程。

  另外東鐵綫過海段將採用新九卡列車。港鐵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表示,屯馬綫開通已發揮顯著的分流作用,港鐵會視乎情況調整列車服務,目前東鐵綫亦有在早上繁忙時間增加南行列車,非繁忙時間亦有加密班次。而東鐵綫早前有九卡列車出現漏水情況,黃琨瑋稱是個別部件的問題,現已跟進調整並妥善處理,不會影響新列車的安排。

  金澤培表示,紅磡站以北的新舊鐵路接駁工程,以及新信號系統和新列車投入服務,作為東鐵綫的兩項關鍵工序目前均進展順利,金鐘及會展兩站工程目前已進入最後的裝修程序,希望在完成各項法定測試及驗收、過海段盡早竣工後盡快投入使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