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香港四學者入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增選

時間:2021-10-20 04:29:0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近日公布2021年院士增選的初步候選名單,4位來自香港特區的學者上榜。當中,有三位成為中科院增選院士候選人,包括香港大學教授宮鵬、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夏克青、香港城市大學教授楊彤,而香港浸會大學教授郭毅可則是中國工程院增選院士候選人之一。

  該增選將在本月底進行第二輪評審會議,公布終選候選人名單。

  宮鵬教授為著名遙感專家,現任香港大學副校長(學術發展),同時擔任港大社會科學院地理系和理學院地球科學系講座教授。

  夏克青教授則是流體湍流領域的專家,香港中文大學物理學榮休教授、南方科技大學力學與航空航天工程系講座教授。夏克青以熱湍流系統為對象,利用創造性實驗技術和統計分析方法揭示熱湍流中重要的本質規律。

  楊彤教授為數學家,香港城市大學數學系講座教授。楊彤先後當選歐洲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

  郭毅可教授,數據科學研究先驅與人工智能專家,英國帝國理工大學數據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現任香港浸會大學副校長(研究及拓展)。他長期從事計算機工程與科學研究,特別專注數據驅動下的科學發現和決策。

  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選工作在今年元旦啟動,經過半年選拔後公布進入第二輪的評審名單,中科院共191人入選,工程院則有235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