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做運動曬太陽有助鈣質吸收

時間:2021-10-20 04:29:0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本港的骨質疏鬆患者個案近年飆升,有醫生估計與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兩年有關,長者在疫情下害怕出門,減少運動及少曬太陽。營養師建議長者,在家可以多做拉筋運動,保持每天有足夠的鈣質吸收。

  香港骨質疏鬆學會會長黃仕雄醫生表示,疫情之下,關於骨質疏鬆的求助病人明顯提升,「具體數據雖無記錄,但數量增加得好明顯。因為疫情太多長者唔願意出門,無運動、無曬太陽,增加患病風險。」他建議長者在家亦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做適量的負重運動,增加肌肉強度,以保護骨酪。

  註冊營養師萬侃表示,近兩年來,不少長者都在抽血時發現鈣質不足、骨質密度不足等問題。她認為不少長者忽略了日常飲食對補充鈣質的重要性。她表示,65歲長者建議每日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相當於一磚硬豆腐、一碗深綠色青菜及一杯牛奶的分量。

  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李剛建議,長者在家做好廁所地板防滑,房間宜保持明亮,在容易摔跤的地方,預先鋪設軟墊作緩衝,穿着防滑鞋,必要時使用枴杖防摔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