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肚小吃 勿當正餐

時間:2021-10-19 04:27:32來源:大公报

  圖:市民購買餅乾時,要注意營養標籤及食用分量,以免損害健康。

  【大公報訊】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不少人將小食當正餐,餅乾更是不少人的最愛。消委會就餅乾抽驗結果提醒,測試結果反映業界不論在選取食材、製作配方、生產過程和品質監控等方面,均需作出改善;消費者亦不宜以餅乾類食品當作正餐,譬如,樣本中有21款餅乾符合「高纖」或「膳食纖維來源」定義,但從餅乾攝取纖維的同時,亦會攝取不少糖、鈉和脂肪,故不應因其「高纖」就多吃。

  消委會建議,餅乾宜作餐與餐之間的小吃,不宜作為正餐。同時,在選揀餅乾時,應留意其營養素含量,盡量揀選較低脂、低鈉及低糖的產品,並細心查看包裝是否完整,留意食用期限。

  可選取其他較健康零食

  消費者亦應保持均衡飲食,進食不同種類的食物,避免偏食而營養不均。選零食時可考慮其他較健康的代替品,如新鮮水果、多穀物麵包、車厘茄、乾焗原味果仁種子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