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報率5% 羅致光鼓勵長者買年金

時間:2021-10-15 04:27:0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不少長者都面對強積金款項少,投資又怕蝕老本的問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公共年金計劃如何配合強積金制度的政策,鼓勵長者購買年金,「年金加埋普通長者生活津貼,生活水平就好返好多。」

  羅致光指出,將打工仔強積金強制轉做年金不可能,做法是「天方夜譚」,必須按照可給打工仔選擇原則設計方案。他又向長者教路說,年金回報率達5%,在私人市場都絕無僅有,他本人都會買年金作投資組合,長者可以將部分資產放入年金。

  他舉例說,現時有3000名長者同時買年金及領取長者生活津貼,單身人士要申領普通長者生活津貼的資產限額為36.5萬元,若長者有50萬資產,「簡單方法係將15萬放入公共年金,可能拎返800元一個月,再加返長生津入去,年金加埋普通長者生活津貼,生活水平就好返好多。」羅致光表示,相關工作小組月內舉行首次會議,制訂政策及探討會持開放態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