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形象敗壞/政界批記協雙標

時間:2021-09-19 04:25:55來源:大公报

  對於記協的所謂聲明,不少政界人士認為根本是自暴其短,突顯「選擇性失聰」本質。他們指出,愛國愛港媒體記者多次遇襲,但記協譴責暴力聲明寥寥可數,還要話中有話,直斥記協有違專業。

成員被指充滿政治偏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記協與教協一樣,是政治團體多於專業團體,只會偏幫「自己友」。2019年10月暴徒針對《大公報》,到鰂魚涌一大廈大堂投擲汽油彈。記協的所謂聲明居然先指出《大公報》已搬離上址,然後才譴責暴力。「這樣的講法很陰險,記協是不是暗示暴徒要去其他地方縱火呢?」陳勇強調,警方一定要調查是否有幕後黑手指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直言,記協形象一向不好,市民心裏有數,例如記協總是偏袒黃媒,但《大公報》及愛國愛港媒體記者多次遇襲或採訪受阻,記協總輕輕帶過。「記協雙重標準,形象敗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以前不時接觸記協主席,很清楚記協抱反政府立場,而記協主要成員往往來自黃媒,只會用負面角度報道,具有社會破壞力。他指,這些所謂傳媒人充滿政治偏見,帶有嚴重的政治傾向,根本不值得市民信賴。特區政府應該取締記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指出,記協經常政治先行,甚至顛倒是非黑白。他指,記協作為專業團體,應該要有比較高的門檻,只准傳媒機構加入,但它卻准許公關和學生申請會員,根本就沒有做好把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認為,記協對待不同媒體的態度,猶如實行三級制,黃媒機構當然是立即發聲支持,而愛國愛港媒體並非記協的「同路人」,記協幾乎是毫不尊重,例如《大公報》記者多次遇襲,記協並非每次都有發聲明譴責暴力。

  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