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願醫保」成業界新機遇

時間:2021-09-17 04:26:13來源:大公报

  圖:政府以扣稅作為誘因引導市民購買「自願醫保」,以減輕公營醫療體系負擔。

  保險界近年來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期望進一步打開內地市場,香港保險業聯會前主席陳沛良表示,此舉在惠及民生的同時,亦給予業界發展機遇。

  倡設「保險通」助發展

  陳沛良早前於節目《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中接受特首林鄭月娥訪問時指出,香港保險業競爭激烈,市場面臨飽和,疫情之下亦受到衝擊,大灣區市場則極具潛力,希望特區政府支持業界發展。他表示,首先期望盡快在大灣區成立售後服務中心,以服務購買港險的保單持有人;其次希望業界也能擁有如同「證券通」、「理財通」一般的「保險通」,相信對於業界的交流合作大有幫助。

  談及「自願醫保」,陳沛良指出,政府以扣稅作為誘因,引導市民購買醫保,以此減輕公營醫療體系的負擔,是一個極好的方向。保險與民生問題息息相關,保障市民的日常需要,政府通過這種方式,不單能處理社會民生問題,亦為保險業界提供了商機。

  陳沛良以醫療保險為例表示,在政府推動下,市民開始意識到醫療保險的重要性,促使業界推出了更多相關產品,給予市民更多選擇,對市民、政府、業界都有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