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濟南同鄉會與威海同鄉會 慰問威海衛警察 歡迎赴港新生

時間:2021-09-16 04:26:32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濟南同鄉會和香港威海同鄉會昨日舉行「慶國慶、賀中秋暨慰問威海衛警察、歡迎山東赴港新生」聯誼會。\大公報記者蕭霖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濟南同鄉會和香港威海同鄉會昨日舉行「慶國慶、賀中秋暨慰問威海衛警察、歡迎山東赴港新生」聯誼會,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黎寶忠,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張昭,駐港國安公署副局長王文獻,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梁振英致辭時希望,香港與山東多多交流,在航運等方面優勢互補,並鼓勵山東赴港新生走出「舒適圈」,深入了解香港。

  梁振英:魯港應增航運交流

  梁振英表示,自己赴山東考察時,親眼所見港口的自動化水平之高,且山東青島港口集裝箱總吞吐量在2019年排名世界第七,超越排名第八的香港。「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地位,他認為香港與山東應在航運方面增加交流,互相了解對方的所需、所長,而在港的山東人則應肩負起「雙向宣傳和溝通」的責任。對於山東赴港新生,希望他們在好好學習的同時,亦能深入了解香港,積極走出自己「舒適圈」,而非僅限於與內地學生交往,並強調「國家需要懂香港的方方面面」。

  中共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山東省海外聯誼會會長張江汀視像致辭時指出,不斷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希望香港山東社團繼續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各位鄉親充分發揮愛國愛港精神,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鼓勵山東青年珍惜在港學習機會。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表示,山東人在香港口碑很好,在執法隊伍中承擔重要任務,在商界也不乏成功人士,低調但有實力。他續指出,本次活動以警察與學生為主題,很有意義。警察是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穩定的重要力量,值得敬重和感激;學生是國家未來、香港未來,應該及時進行教育引導和幫助。此外,他指出山東社團在香港非常活躍,為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和香港繁榮穩定做了很多積極有益的工作,期望社團進一步為香港、為家鄉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社團總會會長朱新勝致辭時表示,社團將繼續服務香港,為兩地共融作出貢獻。「威海衛」警察代表與山東赴港新生代表也分別致辭,向山東社團長久以來的關心表示感謝。

  與會嘉賓還包括香港威海同鄉會榮譽會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名譽會長呂明華,前員佐級警察會會長吳傳忠,香港執業大律師馬恩國,培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世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濟南同鄉會榮譽會長魏明德,山東省海外聯誼會秘書長李躍文,榮休香港警司叢培勝,山東政協常委、政協澳門召集人王淑梓,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山東政協常委、山東社團總會執行會長王家惠,山東政協常委、山東社團總會執行會長劉愛麗,香港威海同鄉會名譽會長、香港中國移動副總裁馬子斌,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朱銘泉,香港濟南同鄉會會長林東明,香港威海同鄉會會長張強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