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樑不正/主席陳朗昇屢挑釁抹黑警方

時間:2021-09-15 04:27:41來源:大公报

  圖:陳朗昇(左)前年帶頭搗亂警方記者會。

  記協今年六月選出新年度執委,副主席陳朗昇「坐正」接任主席。陳朗昇現為《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黑暴期間是暴亂現場常客,又曾抹黑假新聞法在新聞工作者頭上「加一把刀」,更在接受黃媒訪問時,多次抹黑香港國安法威脅及傷害新聞自由,甚至為壹傳媒涉違國安法背書,狡辯是「公權力對自由的踐踏」云云。

  搗亂警方記者會

  陳朗昇於2018年加入《立場》。2019年12月,他在大埔採訪暴徒搗亂商場時,以直播方式挑釁警察,在警察截查其身份證及記者證時,手持攝影機拍攝自己的身份證,卻訛稱是警察「故意」洩露其私隱。

  同年11月,他聯同六名記者搗亂警方記者會,眾人戴上寫有抗議標語的頭盔,警方要求六人離場,惟他們「賴死」不走,擾攘約20分鐘後警方被迫首次宣布取消記者會,改為網上直播。

  今年3月,陳朗昇在其社交平台上自爆「我黐咗線」,指他某日怒罵銀行職員20分鐘,皆因他四時半抵達,但當時銀行已因疫情提早關門,職員無法為他取回提款卡。陳隨即拋出自己的歪理,大鬧一場。

  上月,陳朗昇又在其社交平台聲稱「可能有兩間傳媒跟蹤我」,「一間指我揼邪骨、另一間指我嫖妓」,更自爆「骨,我係有揼,沒有不道德服務」,又稱「我會更小心選擇消閒場所,給大家帶來困擾,深感抱歉」云云。

  大公報記者周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