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德熙:期盼有限度開拓「商品通」

時間:2021-09-14 04:26:45來源:大公报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見圖)表示,支持完善選舉制度,以及落實愛國者治港,認為金融服務界未來要有共同理念,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張德熙提到,把香港的金融服務推進灣區發展,絕對是雙贏的局面,包括為中小企金融服務業打開商機,亦協助灣區金融業的發展。他續說,香港金融服務業可與國家互相配合,例如在離岸人民幣資金池,透過金融服務業向灣區推進,甚至推向國際市場。

  面對開拓大灣區市場的掣肘,張德熙相信,灣區不會突然大開放,因此金融服務業仍要循序漸進。

  另外,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提到「雙循環」概念,張德熙指出,內循環為主體,以內地的消費需求帶動,外循環則以供應鏈和產業鏈等輸出調整影響國際,為「全球化」帶來新格局。

  張德熙又認為,香港具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定位是金融、專業服務、航運貿易等業務樞紐等業務。

  張德熙續說,「十四五」規劃進一步明確香港地定位,將深化擴大與內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為日益富裕的內地民眾,提供多元化投資理財選項等。

  同時,張德熙表示,人民幣是國際重視的貨幣之一,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的樞紐可建立有關機制,帶動東南亞地方市場選擇使用人民幣報價、交易和結算,再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動和流通,黃金作為全球流通大宗商品,將會是很好的媒介。

  冀引入國際金商灣區設點

  金銀業貿易場在大灣區將建立黃金倉庫,張德熙表示,希望統一東南亞黃金標準,引入國際金商在大灣區設點,為區內帶來商機相關產業,屆時區內的配套需求將不斷增加。

  目前,兩地已推出有限度的股票通、證券通,張德熙表示,金銀業貿易場爭取有限度開拓「商品通」,以灣區前海作為種子基地,讓貴金屬、黃金商品做到互聯互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