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家強:以國際化優勢服務大灣區

時間:2021-09-14 04:26:44來源:大公报

  陳家強(見圖)表示其政綱有三點,「發展金融科技,促進有效施政,參與大灣區建設」。他強調,香港要做大做強,香港經濟必需要融合大灣區。作為金融界銀行界代表,希望可以幫助銀行更全面服務大灣區逾8000萬的人口。香港銀行有國際化優勢,可以幫助到企業融資,外匯結算及跨境支付。近期前海推出改革方案是一個機遇,讓香港的金融界在監管許可下,到前海發展並服務大灣區的居民。

  政府須訂立長遠發展藍圖

  陳家強目前是WeLab Bank董事局主席,作為虛擬銀行的代表,他希望可以幫助業界推廣金融科技的應用。他指出,隨着香港與內地金融會有更多互聯互通,金融科技及監管科技可以大派用場。透過相關技術,可以幫助到企業在合規下進行跨境資金及產品銷售,同時監管機構亦可以透過科技有效管理就資本賬開放,以及金融機構的合規問題,以開放香港金融機構進入大灣區。

  陳家強認為,在新選舉的制度下,團體票具有廣泛的代表基礎,所參選的人士都有很高的專業能力,以及在其界別有代表性,能夠改善到過往制度的問題。

  陳家強期望未來立法會議員能夠有效監測政府的施政,並且把民間及業界的聲音帶到議會中。他強調,除了金融議題外,政府要解決土地、民生以及房屋等老大難的問題。在新選舉制度下,相信被選出的立法會議員都是熟悉業界及市場,有很高的政策研究能力,能夠將意見帶到行政機關中讓其考慮。

  提到對特首的期望,陳家強尤其關注未來特首會如何帶領香港融入大灣區,希望特首能夠做到主導的角色,及以大局視野,讓民間及立法會有一個清晰的討論,並訂立長遠發展藍圖,令到大眾了解到融入大灣區是如何增加香港的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