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私人營辦/洪水橋安置工廈用地 將以賣地方式推出

時間:2021-09-13 04:26:21來源:大公报

  政府預期將於2023/24年推出洪水橋發展區預留安置棕地作業者的多層工廈用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政府將以賣地方式推出相關用地,由私人市場興建及營辦。

  全港約有1500公頃棕地,社會要求加快發展,黃偉綸表示,現時有超過860公頃棕地可陸續發展作房屋及其他土地用地,佔整體棕地面積54%以上,但他強調,棕地是香港經濟鏈重要組成部分,支撐香港作為國際物流中心及港口發展,不可能完全沒有棕地,更重要是如何利用好棕地、提升棕地的使用效益。

  他又透露,政府現正就發展安置用途的多層工廈進行市場意向研究,預期年底完成研究,初步反應正面,部分棕地作業者願意「上樓」,亦有人有興趣營辦多層工廈。

  洪水橋發展區預期可於2023/24年推出安置棕地作業者的多層工廈用地,黃偉綸表示,政府將以賣地方式推出用地,由市場興建及營辦多層工廈,賣地條例會列明相關用地須興建多層工廈等細節安排,局方正擬定具體安排。

  他又說,國外例如新加坡,有不少類似的多層工廈,香港葵涌亦有,相信可以克服設計困難,只是成本略高,「起碼現時的市場意向調查是正面,是否可行賣地時會見真章」。

\大公報記者曾敏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