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越礦飛車曾被評為全球最靚過山車

時間:2021-08-29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遊客乘搭越礦飛車時可飽覽絕美海景。

  世上刺激的過山車很多,但依山而建的「越礦飛車」獨一無二,遊客乘搭時可在高低起伏的軌道上飽覽絕美海景,並體驗路軌「咔咔」聲的古樸感。由於越礦飛車對乘客年齡、身高規定要求不高,不少人會一家老小齊齊玩。

  維修人員:機身仍很「健康」

  海洋公園區域經理李浩賢憶述,越礦飛車因風景好,白天和入夜後的乘搭體驗完全不同,絕非玩一次就無新鮮感,所以曾大受歡迎。但自從大樹灣入口關閉後,飛車位置變得偏遠,不熟悉公園的遊客很難找到。數年前,飛車加入VR元素,萬聖節又添加節日元素,曾重現排長龍盛況,惜最終不敵時代巨輪,要與大家說再見。

  海洋公園區域經理鄺智偉說,越礦飛車其實有很多Fans,近日不少人專程入園重溫遊戲體驗,「好多人都同我哋講,話呢部機仲好哋哋,點解要執(笠)啊?」

  飛車陪伴遊客21年,離不開維修人員日復一日的細心保養。入職14年的海洋公園機動遊戲保養部經理施國基見證飛車發展,「每日都見住,好似家人一樣。大家坐喺上面,熟悉到瞇埋眼,聽聲就知有咩問題。有時早返工可以見到太陽升起的美景,夏天冬天景色變化,我哋都熟晒!」他說身為維修人員,每日帶着責任感去確保機器安全,見到遊客尖叫、笑着出來,已經很有工作滿足感。

  鮮為人知的是,飛車來自一間意大利廠,屬該型號的第一部機,具有獨特歷史意義。施國基說,飛車機身仍很「健康」,零件都仍能買到,但每個遊戲有最輝煌的時候,也有需要退下的時候,就像自己總有一天也會退休,「佢曾經獲評為全世界最靚過山車,亦帶給遊客很多美好回憶,都是光榮退休啦!」

  越礦飛車

  遊戲機特色:以美國西部礦場為主題,曾獲外國媒體選為「全世界最美過山車」

  啟用時間:2000年

  遊戲機全長:678米 遊戲機高度:19米

  限制身高:122公分(48吋)

  適用年齡:13歲或以上(只限VR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