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心所向/紫荊民調:83%市民指國安法有效

時間:2021-07-27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國安法頒布後,市民到街站踴躍簽名以表支持。

  紫荊研究院昨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逾七成市民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有八成三的受訪者認為國安法令社會逐步恢復安定。紫荊研究院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剛剛屆滿周年,取得的顯著成效立竿見影、深入人心。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7月16日在京舉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引起香港社會廣泛關注。紫荊研究院於2021年7月19日至25日期間,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521名市民,了解他們對研討會有關內容的看法。

  認同國安法令社會回復安定

  調查結果顯示,有1113名受訪者表示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佔所有受訪者的73.2%。此外,有高達83.5%市民認同國安法令社會逐步回復安定;另有逾七成市民分別認為國安法在粉碎「顏色革命」、恢復正常管制秩序、提升社會正能量、保障營商環境、打擊反中亂港分子等方面取得了成效。紫荊研究院認為,結果表明,雖然香港國安法實施剛剛屆滿周年,但取得的顯著成效立竿見影、深入人心。

  夏寶龍在研討會上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一方面要堅決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之外,另一方面要確保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民調顯示,分別有76%和84.1%的市民認同上述兩大要求。

  而對於夏寶龍在研討會上用四個「期盼」勾勒出香港未來的發展願景,有68.4%的市民表示對實現這一願景有信心;另有近9成受訪者認為,特區政府接下來應聚焦經濟民生議題,特別是有效解決市民的住房問題。

  紫荊研究院指出,香港國安法的成功實施,及時將香港以及「一國兩制」實踐帶回正確的發展軌道,不僅得到廣大市民的堅定支持,也極大增強了市民對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必須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在持續全面深入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同時,嚴格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在接下來三場重要選舉中不讓任何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並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加快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的深層次經濟民生問題,切實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