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獲取資歷/多間大專開辦相關課程 考牌青雲路

時間:2021-06-15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獲取執照並累積五年經驗後,便可應徵成為飛行服務隊的飛機工程師。

  2013年電視劇《衝上雲霄Ⅱ》中胡杏兒飾演的飛機工程師一角,曾掀起一股熱潮,同時加深了市民對相關職業的認識。政府飛行服務隊飛機工程師Simmy與劇中女角的形象頗為相似,一頭短髮,身穿淺藍色連身工作制服,手執如舊式電話簿般厚的飛機維修指引,十分「有型」。

  雖然航空業近一年多以來因新冠肺炎而大受打擊,但未來疫情平復後,飛機工程師及技術員的需求肯定有增無減。本港多間大專院校提供飛機維修工程人員課程,包括職業訓練局(VTC)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等,學員也可以選擇自修,通過民航處13科考試包括飛機引擎、飛機飛行原理、飛機電子技術等,即可獲取飛機維修工程執照,通過累積實際工作經驗,在獲取執照的五年後,便可應徵成為正式的飛機工程師,起薪點參照「公務員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薪點22至36,即由76096元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