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檢疫政策視乎風險調整

時間:2021-05-0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政府前日宣布打齊兩針疫苗滿14日的市民,如需撤離檢疫,可減7日。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透露,專家原建議首7天居家檢疫,加7天自我監察,但政府最終以較穩妥的做法,要求已接種疫苗的人在檢疫中心隔離7天,再回家自我監察7日,相信署方會檢視有關風險,不排除會再作調整。本港昨日零新增本地確診個案,許樹昌強調,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呼籲市民母親節須做好防疫措施。

  本港昨日新增的五宗確診,全是輸入個案,患者都在檢疫酒店確診,當中四人是印傭,年齡介乎29至40歲,餘下一名一歲男嬰從西班牙到港,在抵港後第四天的大便樣本驗出確診。

  今天是母親節,食肆訂座反應理想,旺角花墟昨日更是水泄不通,不少人搶購鮮花贈母親。

  政府前日宣布,政府前日宣布打齊兩針疫苗滿14日的市民,如需撤離檢疫,可減7日。許樹昌指,若不是面對變種病毒,已接種疫苗14天者,保護率是非常高的,可以在檢疫中心檢疫7天,加上另外7天自我監察;即使涉及變種病毒,疫苗效果打折扣,14天檢疫加7天自我監察,都可以接受。

  另外,政府昨晚公布,全港37萬名外傭中,仍有9萬名外傭未檢測,須於今日完成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