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累計投資百億 3年增1.8萬學位

時間:2021-04-20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深職院師生在國際基因工程機器大賽(iGEM)上留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記者了解到,深圳近年來不斷推動職業教育高端發展,計劃到2022年累計投入100億元人民幣支持職業教育發展,未來3年將新增職業教育學位1.8萬個。

  擬建「學分銀行」推技能互通

  在推進粵港澳職教聯動發展方面,廣東省方面已經制定2021年14項重點工作,其中包括推動4個合作辦學專業招生,並聘請港澳能工巧匠、技能大師到深圳職業院校任教。

  教育部將支持推動建設深港澳職業教育定期會商制度,促進內地與港澳在招生就業、培養培訓、師生交流、技能競賽等方面密切交流,並將依託「學分銀行」,支持深圳與港澳開展學分、學歷、學位和技能等級的互認互通,率先探索面向港澳學生開展技能等級認定,創新粵港澳職業教育合作化辦學的方式,推動深圳和香港職業訓練局共同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等。

  《實施意見》提出,園區將開展培訓項目,面向全國職業學校和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中小微企業提供培訓服務;建立技術技能人才創新創意創業園,吸引港澳青年來深就業創業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