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民同心拼出國安家好願景

時間:2021-04-16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在中環皇后像廣場參與活動的市民,由工作人員協助列印小貼紙,然後自行貼上拼圖壁。

  香港昨日迎來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港各區舉辦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全民國安.家安.同心匯─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昨日在港島、九龍、新界三個會場同步進行,吸引大批市民參加,各區會場都一度出現排隊人龍。市民或自選照片或現場自拍,紛紛留下今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個人專屬回憶,更希望透過活動,表達眾人同心一致維護國家安全、守護美好家園的願景。由市民照片拼接而成的「同心匯」拼圖壁,活動結束後將移師添馬公園展覽。\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許詠妍、解雪薇(文、圖)

  「全民國安.家安.同心匯─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昨日上午九時至傍晚六時在港島皇后像廣場、九龍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及沙田大會堂廣場同步進行,吸引大批市民踴躍參加。在港島皇后像廣場,有80多歲的長者前來撐場,也有年輕人趕在上班前到來支持,現場一大早開始排起長龍,氣氛熱烈;等候期間眾人又確保維持社交距離,秩序井然。

  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的活動同樣反應熱烈,不少市民結伴前來自拍或合照,留下專屬於自己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回憶。有團體成員手持五星紅旗,集體合唱數首歌曲,歡欣慶賀。有與姊妹一同前來的市民形容心情激動,清晨六時就從新界出發來參與這個「香港人的大事」。有黑暴時期備受煎熬的市民形容,香港國安法是定海神針,令自己從「唔夠膽落街到安心出街」。有育有兩名小朋友的媽媽表示,已教育孩子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國民的責任。亦有年輕人大讚今屆活動首次由官方舉辦,同時加入全民參與元素,「令自己對國家和香港有返信心」。

  拼圖壁將於添馬公園展覽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以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等,出席了昨日早上在皇后像廣場舉行的活動開幕禮。楊成偉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今次作為本港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一是由特區政府主辦,二是在學校全面展開,意義重大;加上線上、線下都有相關活動,相信國家安全教育的效果明顯,也相信通過這個教育活動,廣大市民能更深入理解到國家安全不僅是國家的事,也是每個市民和香港整體的福祉所在。」

  「全民國安.家安.同心匯─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旨在凝聚市民為國家為家園同心一致的心意。市民可於活動現場把自拍照或自選照片經指定主題標籤「#國安家安2021」上傳至社交媒體,工作人員會以特製打印機把照片列印成小貼紙,讓市民貼上拼圖壁,建構成「全民國安.家安.同心匯─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的主題圖像,活動結束後拼圖壁將移師添馬公園展覽。

  此外,昨日亦有多所學校參與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在校園展示板上拼貼出活動的主題圖像,表達護國保家、共同構建更安穩美好家園的訊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