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父圓夢/巴籍女學員 立志做「懲教花木蘭」

時間:2021-04-14 04:23:37來源:大公報

  「更生先鋒領袖」至今已舉辦三屆,共招收逾百名中學生,巴基斯坦籍的中三女生簡曉彤是七名少數族裔組員之一,她希望將來能夠成為「懲教花木蘭」。

  曉彤表示,父親因視力未能達標無緣加入懲教署,因此她希望透過RPL提前了解懲教署,為日後投考踏出第一步,彌補其父的遺憾。

  「屋企人係支持我,只不過覺得我已經參加很多活動,擔心會影響學業。」曉彤說,她會跟雙親分享在RPL的經歷,特別是導師無時無刻的鼓勵,令她更有自信去做任何事,以消除父母擔心她會因此影響學習進度的疑慮。為彌補父親的遺憾,曉彤希望將來能夠成為懲教人員,「我想用自己嘅行動,畀佢覺得自豪,同佢講呢件事,佢都好吃驚。」

  因學校的師姐宣傳推廣曉彤機緣巧合下加入RPL。她憶述第一次入訓練營時,互不相識的組員作自我介紹,其他人都沒因她是少數族裔而避開,反而主動跟她做朋友。入營時接受至少半小時跑步及步操等訓練,全賴導師不斷鼓勵,讓她克服種種挑戰,「其實我堅持唔到,但身邊有導師陪伴,當我停下來,佢會鼓勵我繼續跑,叫我唔好放棄,先堅持到最後」。

  早前政府多次封區檢疫,懲教署等多個紀律部隊都有派員到場協助,電視新聞畫面上出現的一名非華裔懲教人員,深深打動曉彤,「我以為全部參與檢疫工作嘅都係香港人,但在電視上睇到巴基斯坦籍人員都有幫手,我同自己講其實我都可以去做。」曉彤希望日後也可以像他們一樣,為非華裔人士搭建溝通橋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